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组长王拥军率队检查考核红河县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11月27日,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组长王拥军率队对红河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检查考核。县委书记张智俊,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李荣春陪同检查。

  王拥军一行先后来到库博农业有限公司、阿底坡光伏扶贫项目点、阿底坡生猪养殖基地、县城周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西湖小区、红河县沣菌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红河县生态鸡养殖基地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红河谷30万亩热区综合保护开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及产业易地集中式扶贫等情况,对红河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了实地检查考核。

  王拥军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红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组织领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尤其是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政策落实等工作上扎实有力,成效明显。

  近年来,红河县始终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立足红河谷热区资源突出的资源禀赋,因地制宜,积极发展农林牧立体复合种养为一体的生态循环农业,推进红河谷30万亩热区综合保护开发。到2020年,整个热区可提供2万人就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8310户8.24万人。

  此外,红河县还积极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集中连片开发优势特色产业,创新探索“一个产业一个班子、一个产业一个方案、一个产业一批龙头企业、一个产业一支技术团队、一个产业一支扶贫工作队”“五个一”工作模式,推动热区水果、生猪、生态鸡、食用菌等产业易地集中式扶贫项目稳步推进,有效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