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概况 > 县长之窗

文晓波率队到大理州、普洱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县政府办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3月4日至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晓波率队赴大理州巍山县、普洱市景东县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副县长潘崇寺,县级有关部门及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组首先前往大理喜羊羊牧业有限公司考察,走进澳湖羊养殖基地详细了解种羊培育、饲料配比、场地建设等。双方就在红河县推广养殖澳湖羊达成了合作意向。据悉,澳湖羊产羔率高,平均年产羔2.7只以上,生长速度快,6月龄的湖羊,体重可以达到55公斤,澳湖羊肉质细嫩鲜美、肥瘦相间、无膻味、净肉率高。

随后,考察组来到巍山聚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香水柠檬育种及种植示范基地,认真听取香水柠檬全产业链布局及育种、标准化种植、鲜果销售、采后精深加工、市场前景等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文晓波介绍红河县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情况,就香水柠檬产业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同时,为高标准打造“红河谷萨王纳农林生态旅游区”,考察组来到普洱市景东县“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在建)”考察。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布局、施工建设、运作模式等相关情况,为进一步丰富我县旅游业态积累了经验、开拓了视野、提供了参考。
文晓波强调,本次外出招商考察,是落实全省、全州拼经济出真招抓落实的关键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找工作差距、补产业短板,充分学习借鉴其它地区的思路理念和经验做法,结合辖区特色产业优势,主动谋划对接项目落地,不断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