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概况 > 县长之窗

陈勇宏到甲寅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4/02/26   浏览次数:

223日,县委书记陈勇宏到甲寅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扛牢政治责任,持续精准发力,切实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甲寅村委会阿红西葫芦种植基地,一个个翠绿光滑的西葫芦静静地在田地里,长势喜人。陈勇宏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联农带农等情况。他强调,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核心目的在于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紧盯增加脱贫群众收入这一根本要求,依托《红河县扶持发展中半山区特色农业项目实施方案》,理清发展思路,把准工作方向,明确工作措施,建立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引导脱贫群众大力发展冬季蔬菜、水果等特色农业,千方百计增加其经济收入,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龙普村委会邑宜都村、甲寅村委会清东村,陈勇宏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文旅融合发展和2024年乡村振兴项目启动和准备情况。陈勇宏强调,要定位打造高品质绿美乡村建设示范样板,加强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凸显自身特色,避免千篇一律。要在整体和细节上双管齐下,充分利用本土林木、花卉、蔬果等资源,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乡村绿化体系。要整合优势资源,串点成线,盘活乡村旅游。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完善村民参与和长效管护机制,凝聚合力,共建共治共享绿美乡村。


期间,陈勇宏还实地调研了来料加工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对来料加工产业的扶持力度,强化组织协调,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辐射和带动更多无法外出务工的农村闲散劳动力通过参与来料加工产业,实现家门口增收就业。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金星,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