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以“三个理清”及早安排部署今年农危房改造前期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县住建局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完成全年脱贫攻坚“4类重点对象” 农村C、D级危房改造工程,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步伐,力求实现2018年内全面消除“4类重点对象”农村C、D级危房目标。针对2017年农危房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县住建局以理清系统内的危房存量、系统外的危房存量、新识别纳入的危房存量信息数据“三个理清”,及早安排做实今年农危房改造前期工作。

  ——理清系统内的危房存量。从全国农村危房改造系统的存量中认真理清全县各乡镇“4类重点对象”的危房存量和“非4类重点对象”的危房存量,便于有序推进工程改造建设。目前,全县在全国农村危房改造系统里的“4类重点对象”危房存量达12558户,其中C级危房7005户、D级危房2438户。

  ——理清系统外的危房存量。未进入全国农村危房系统存量的危房达7974户,其中非4类重点对象危房达3299户,由于历年受补助过抗震安居工程2000元,但由于年久失修至今仍属于危房的有4675户。

——理清新识别纳入的危房存量。由于脱贫出列对象的动态调整,导致危房改造对象信息数据随着变化。因此,安排部署各乡镇结合各自脱贫出列对象动态调整后的实际,认真梳理更加精准的“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信息数据,将其纳入今年的改造范围,确保为实现年内全面消除“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的预期目标奠定坚实、精准的信息数据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