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河要闻

红河县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红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11月2日,红河县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张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世红,县政协主席文晓波,县政府有关副县长,县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三村乡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转办件生态破坏问题及整改情况,甲寅镇关于哈尼梯田破坏问题及整改工作落实,全县地质灾害治理情况和采石(砂)场规范整治相关工作及案件办理情况,全县河长制责任落实及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县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张智俊指出,要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刻领会生态文明建设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风向标,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是建设美丽红河的现实需要,构建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推动实现生态“颜值”和发展品质上的美丽。

  张智俊强调,要把握关键重点,擦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态底色。要围绕全县发展的方向,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哈尼梯田保护利用;要聚焦生态文明引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抓住大滇西旅游环线布局机遇,统筹好综合保护和产业开发,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引领污染防治攻坚战、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生态修复、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和乡村文明治理有效,助力生态文明示范县的创建。

  张智俊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形成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活力。各级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对标对表,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强化协同联动,对标任务分解方案,狠抓贯彻落实;要加强监督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形成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活力,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创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