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红河要闻

普法强基在行动 | 红河县召开全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会

文章来源:梦想红河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3月3日,红河县召开全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八工作组指导组组长杨荣智,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晓波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猛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精神,并举行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队授旗仪式和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业务培训会。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普法工作,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健少数”,抓好农村地区和基层普法工作,提升全民法治意识。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分析近年来命案的区域、群体等特征,确定普法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坚决避免“大水漫灌”式普法,着力提升普法的靶向性和实效性。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分类施策,一乡一推进,一村一整治、一行一落实,实施个性化、精准化的普法教育活动。要聚焦全县法治宣传工作短板弱项,在“怎么普”上丰富方法手段,创新方式方法,综合采取“组团式”“挂包式”“广播式”“点穴式”“引领式”“案例式”等普法方式,迅速掀起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热潮,提高普法实效,坚决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心部署安排,周密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参加会议的还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白永成,县政协副主席马美珍,县法院院长纪文阜,县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