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生关注

红河县高位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县审计局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力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3月9日,红河县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树锋主持会议,州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谢俊宏到会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办、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全县涉及审计整改工作的乡镇、部门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相关乡镇及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扎实推动审计整改。 

会议要求,相关乡镇及单位要从主观方面认真查找未整改的原因,深入分析问题的根源,不回避问题,不推脱责任,不敷衍了事,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限时整改,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零。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未完成整改事项,积极研究整改落实措施,进一步明确问题清单、措施清单、时限清单、质效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按时质完成审计整改任务,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立行立改、落地见效,切实提高整改成效。要压紧压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对审计发现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防止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走过场”“做样子”,因重视不够、整改不力导致未按时限要求整改完成或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树锋代表县人民政府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州纪委监委谢俊宏主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红河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红河县人民政府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县人民政府近期工作重点来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靠实责任,认真研究问题,积极破解难题,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做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有力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