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红河县民政局举办基层社会救助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红河县民政局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救助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社会救助政策精准落实,12月3日-4日,红河州民政局联合红河县民政局在云梯酒店举办基层社会救助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州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各乡镇民政局人员、社会救助购买服务经办员,各村委会(社区)社会救助协理员、县民政局社会救助股及县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中心全体人员共131人参会。

  县民政局局长杨呼举作开班动员讲话,指出一要以爱岗敬业之心,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以严格的程序为群众办实事;二要带着问题学政策、学业务,与其他乡镇开展互动交流,促进民政工作稳步推进;三要学以致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用今日所学指导实践,服务群众。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志作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发言,指出一要加强对民政资金发放过程的跟踪监管,坚持民政业务工作拓展到哪里,监察监督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二要加大民政补助对象确定过程的审核把关,扎实做好保障对象的纳入工作;三要认真做好民政工作人员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对民政部门和民政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化廉政教育,适时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活动,切实筑牢反腐防线。

  州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林明伟进行政策宣讲,详细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意见》(中办发〔2020〕18号)文件精神,要求县民政局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基本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县民政局低保中心及社会救助股人员就当前低保动态管理工作和特困供养工作作政策宣讲及业务培训,会后各乡镇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