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县委书记张智俊,县委副书记、县长和涛分别参加讨论

文章来源:红河县政府办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1

    2月25日,中国共产党红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分6个组,紧紧围绕《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红河县委关于制定红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红河县2020年党的建设专题报告》《中共红河县委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中共红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讨论稿)》等作深入讨论。县委书记张智俊,县委副书记、县长和涛分别参加讨论。

   张智俊在参加第一组讨论时指出,此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是红河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既要对红河县“十三五”期间的工作做系统总结,也要把“十四五”期间的整体工作谋划好,为红河县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定目标、把方向,谋思路,明确“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张智俊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决定性的全面胜利,即将开启“十四五”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此次全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红河县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红河县经济社会的主要目标和二○三五年的远景目标,我们谋划红河县的发展要应势而动,抓住国家对乡村振兴重点扶持的机遇,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张智俊强调,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红河县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了科学化、规模化、产业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为我们谋划红河县下一步的发展夯实了基础。但是,没有真正形成自己的品牌,“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在提升质量、品牌和影响力上下功夫,把发展的质量、品牌和影响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干热河谷产业发展作为高原特色农业一个新的增长点,以红河谷30万亩热区保护开发为引领,持续深化三产融合发展,提高产业发展质量,扩大产业品牌和影响力,让百姓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发展和实惠。

  和涛在参加第六组讨论时指出,要围绕全县整体规划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和目标,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指标、布局、重大项目谋划三个核心,全面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要高度重视现代特色产业建设,努力打造好“一县一业”和“一村一品”。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努力提升新型城镇化管理水平和市民整体素质。要努力培植支柱产业,走品牌化、规范化路子,提升产业品牌影响力。要着力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创新治理方式,提升治理能力,建设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