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文晓波为红河县2023年上半年新兵作役前辅导授课

文章来源:梦想红河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3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晓波围绕“思想进步、从容起步、从心出发”主题,以一名老兵的身份为即将踏进军营生活的准新兵们辅导授课。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长沈宗维参加授课。


授课中,文晓波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35万父老乡亲,向准新兵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与大家一起重温和学习了服兵役的相关知识。
“怎样尽快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尽好当兵服役的职责?”文晓波指出,对于新时代的军人而言,良好心态就是要时刻充满阳光,对生活要积极,常怀知足、感恩、宽容之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练兵备战。
文晓波指出,军营是个特殊的集体,生活紧张活泼,训练苦中有乐,纪律要求严格,内部秩序正规,作为一名即将进入部队的新兵,要了解部队生活特点,提高适应部队能力。要充分认清现实,思想上要过好“苦累关”“想家关”“生活关”“约束关”四关,逐步适应紧张有序的军营生活。要正确审视自我,认清自己、约束自己、锻炼自己、发展自己,尽快融入部队。要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苦练本领、努力奋斗。让“小我”服从“大我”,让“理论”指导“实践”,将“激情”指向“敌情”,用“平凡”创造“非凡”。
文晓波希望准新兵们到军营后,不辜负家乡人民的重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努力工作,让大家的青春在军营中闪光,思想在人民军队的大熔炉中升华,为部队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真正让自己淬火蜕变,成为让党和人民放心,让部队重视,让家人骄傲,让红河自豪的钢铁战士。希望他们勇当精兵、勇站排头、勇争第一,成为部队的骨干和家人的骄傲,父老乡亲等待大家的喜报喜讯。希望他们在部队中苦练本领,增强能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实践中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