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文晓波到部分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县政府办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践行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3月21日至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晓波到三村乡、垤玛乡、车古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全力提升产业发展,不断培育特色富民产业,为群众持续增收创造条件,让群众真正从美丽乡村建设中得到实惠。县农科局、县妇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三村乡,文晓波深入到三村村委会大麻梨树“两污”治理点、车同村委会达河村茶叶提质增效示范基地、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示范点等地,实地查看了两污治理推进情况、茶产业提质增效等情况。他强调,要增强做好农村“两污”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农村“两污”治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长效化。要紧扣茶叶种植、茶园管理、茶叶生产加工等关键环节,充分发挥茶叶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茶叶产品价值。
在垤玛乡,文晓波深入到曼培村委会水蛭示范养殖基地、垤玛乡污水处理厂、垤玛村委会民心村澳洲龙虾示范养殖基地选址等地,实地调研了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村级治安管理,优化调解队伍,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构建乡村治理新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立足资源优势,突出地域特色,把准产业方向,着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以产业增效实现农民增收。要持续推进河道整治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日益增长的需要。
在车古乡,文晓波来到阿期村肉羊集中养殖区建设项目、腊娘垤百香果种植示范点、腊娘垤茶厂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养殖区建设项目以及百香果、茶叶产业发展情况,在与相关负责人座谈过程时,文晓波深入分析产业发展难点症结、研究解决措施。他强调,要实行标准化养殖、科学化管理,加大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充分利用资源,推动适度规模经营。要优化利益联结机制,探索“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发挥联农带农惠农作用,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创业,增加农户及村集体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