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 垤玛乡:乡村振兴产业旺 美丽乡村入画来

文章来源:垤玛乡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近年来,红河县垤玛乡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聚焦农户增产增收,把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升级作为核心任务,齐抓共管,在实现农业产业“多点开花”,群众稳步增收的同时,让昔日的山村面貌焕然一新。

走进垤玛乡农场村,翠绿群山间,只见成片金灿灿的油菜花迎风绽放。微风吹过,金浪涌动,花香袭人,俨然一幅色彩斑斓的美丽乡村画卷。走进垤玛乡农场村,翠绿群山间,只见成片金灿灿的油菜花迎风绽放。微风吹过,金浪涌动,花香袭人,俨然一幅色彩斑斓的美丽乡村画卷。
农场村村民李明说:“今年我种了5亩油菜,我们乡政府提供种子,每亩给300元的补贴。现在算起来,我们一亩能收200公斤,经济收入会到5千余元。
据介绍,油菜花不仅观赏价值高,而且环境适应能力强,种植管理方式简单、成本低,无论是种粮大户还是普通农户,都能通过种植油菜实现增收,经济收入是往年种植其它经济作物的数倍。李明还告诉记者,油菜种植的收入较他往年种玉米的收入都高,且打理方便,他决定以后要发展好油菜种植,增加经济收入。
今年,垤玛乡共种植冬油菜300余亩,涉及曼培,腊哈2个村委会9个自然村,惠及农户75户348人。油菜只是垤玛乡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垤玛乡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线,聚焦农户增收核心任务,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种养殖业组织化程度两手抓,构建以茶叶产业带、中草药产业带等的“3+N”农业产业发展体系,着力解决人均纯收入一万元以下农户增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