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红河县乐育镇:早春“开门红” 采收新植两不误

文章来源:红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时下,红河县乐育镇的甘蔗种植地里,到处一派繁忙劳作的景象,蔗农们抢抓农时,砍收、新植甘蔗,用辛勤耕耘奏响春耕序曲。

在甘蔗地里,蔗农们正分工抢收甘蔗,砍蔗、除叶、捆扎、搬运、装车,大家有条不紊、各司其职。另一边,在开垦好的地里,蔗农播种、施肥、盖土、覆膜,有序进行新一季甘蔗的种植工作,随处可见蔗农们忙碌的身影。

今年我家种植的甘蔗有295亩,预计产量1600吨,毛收入75万元左右。塔普村蔗农马陆机说。

近年来,红河县相关职能部门及糖业公司在技术培训、品种选择、化肥扶持、甘蔗种植机械化、全膜覆盖种植等方面下足功夫,先后引进5个优质品种,提升甘蔗产量和抵抗自然灾害能力,让蔗农真正体会到看得见的效益。

我们公司2024年计划种植新植翻桩9300亩,甘蔗种植总面积达3万亩,亩产5吨,预计农业总产量15万吨。红河糖业公司副总经理何健康表示。

甘蔗是红河县的传统产业之一,2023年,该县甘蔗种植面积2.6万余亩,覆盖迤萨、乐育、洛恩等10个乡镇,惠及种植户2152户,农业总产量8.5万吨、工业总产值6255万元,甘蔗产业名副其实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甜蜜产业。目前,该县各甘蔗地已陆续进入砍收新植农忙阶段,预计3月内完成砍收,5月底完成新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