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0123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
文号
红县文旅发〔2021〕59号
发布日期
2022-01-22
信息名称
红河县文化和旅游局对县第十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45号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B

陈永贵代表:

你在红河县十五届人大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将景区门票收入与当地群众种田收入直接挂钩,有效促进撒玛坝景区开发与否》的第45号建议,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从未来五年至十五年的旅游业发展而言,前段时间召开的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上,已经明确了17”的战略任务,其中“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体系”也是推进旅游发展的战略目标之一。撒玛坝万亩梯田是世界文化遗产,对她的保护、传承、利用是我们当前刻不容缓的问题。对陈永贵代表提出建议我部门表示肯定,因为这符合我县推进旅游发展的战略目标之一。

二、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去年在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上提出了,我们要回归+旅游”,而不是“旅游+”,就是回归旅游是共享经济,”旅游是一种水到渠成,我们的建设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水到渠成的事情,而不是为了旅游而旅游。对此我部门接到意见后,积极邀请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团队到我县撒玛坝景区进行实地调研,作出可研方案,再按照方案执行。

    感谢你对我县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