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0126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洛恩乡
文号
洛函〔2021〕8号
发布日期
2022-01-24
信息名称
洛恩乡人民政府对政协红河县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50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C

李毅、杨智成等委员:

你们在政协红河县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建设洛恩乡集镇环城公路的建议》的第50号提案,已转交我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设施和重要命脉,农村公路是农村地区基础性、公益性的设施,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

为此,交运局与我乡乡集镇环城公路建设作为关注民生的重点课题, 采取实地察看、交流座谈等形式, 对洛恩乡集镇环城公路建设状况进行了调研,并召开专题协商会分析研讨,现给予答复如下:

我乡地处哀牢山脉中段,山高坡陡,集镇环城公路的建设需要耗费大量资金而目前建设资金较为缺乏。乡政府没有能力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乡村道路建设。另外随着建筑市场材料价格和人工工资上涨,按照现行农村公路建设标准,公路建设成本与以前相比是大大提高。因此,在本就资金不足情况下出现资金缺口更大,无力完成乡环城公路建设。

要致富、先修路。乡村公路在农村经济发展中起到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必须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强化农村公路管理,改善交通运输环境,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商品流通铺平道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因此,下一步,我们将拓宽渠道,多方筹措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积极争取资金支持的同时,立足自身想办法、挖潜力,努力破解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筹措难题,为建设乡集镇环城公路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争取今后能完成该提案的办理。

感谢你们对我乡经济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