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210
信息分类
统合信息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红河县应急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19
信息名称
红河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红河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

工作会议

 

119日,红河县召开2023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常务副县长李树锋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晓波出席并讲话


 

会上,常务副县长李树锋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应急局通报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态势和安排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县自然资源局、县交运局、县林草局、迤萨镇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做交流发言;副县长白永成同志就全县打击整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工作作安排部署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晓波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一人命关天,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二是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主要领导负责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责任传导到基层、企业确保安全工作落实落地三是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各执法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严监管、重执法,达到有罚必痛、痛则必动、动则必安的目的;四是坚决打好春节、全国两会安全生产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和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入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全面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应急救援准备,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以一失万无的谨慎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红河县应急管理局:卓娟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