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0879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红河县政府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08
信息名称
红河县教体局完善制度方案确保校园安全

  近年来,红河县教体局始终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创新举措、狠抓落实,不断完善制度方案促进体系建设,确保校园安全。

      一是建立健全安全岗位工作责任制,红河县教体局制定了《红河县教育系统岗位安全工作职责》《红河县学校安全工作责任管理办法》,层层签订责任状,实行“一级向一级负责,-级向一级交账”,实施“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责任管理格局,认真制定安全稳定各项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要求,开展安全演练,让学生真正掌握“自救自护、应急避险”的知识与本领。

  二是强化信息报送机制,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强化信息报送程序,绝不能虚报、瞒报、迟报、漏报和越级报送,准确地把握信息报送的重点内容和重点环节。

  三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保障制度,完善校园安全排查化解机制、联动机制等制度,加大排查校园周边刑释人员、社区教正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以及对社会不满、扬言报复社会等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实行学校领导24小时值班制度,学生宿舍24小时有专人管理,门卫室24小时有人值班,做好来访人员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