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0007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人事信息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红河县教体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27
信息名称
红河县2021年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推荐评审结果公示

红河县2021年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推荐评审结果公示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评选奖励2021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县严格按照程序推荐“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经学校推荐,县级成立评审会进行评审,现将评审推荐出的4名县级推荐人予以公示:红河县浪堤中学教师李建雄、红河县三村乡中心完小教师杨批龙、红河县洛恩乡中心完小教师陈三础红河县架车乡中心完小教师李最嘎公示期为5天(2021727日至731日)。如有异议,请向红河县教育体育局德育反映。

电话:0873-4621121

 

                           

                             红河县教育体育局 

                              2021726




红河县浪堤中学教师李建雄基本情况及

主要事迹

 

李建雄,男,彝族,19703月生,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教师,19938月参加工作至今在浪堤中学任教,于2013年起至今浪堤中学副校长。该同志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成绩突出。

爱岗敬业。李建雄同志27年初心不,亲朋好友多次劝其回县城,改善工作环境,但他每一次都以各种理由回绝,放弃进城选调的机会,始终坚守乡村教育岗位。在教学岗位上传道授业解惑,解剖兔子、猪心、猪肾和牛蛙等演示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学习生物与自然知识的积极性,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所教班级所任学科成绩始终排在前列,平均分、及格率保持全县第二名3次;在管理岗位上做好后勤保障,20169月被评为县级先进教育工作者;在县政协委员的身份上为乡村教育献策纳言,201212月被评为县级优秀政协委员,20201月所提政协提案获县级优秀提案。

二、爱生如子。杨礼花同学因家庭困难面临辍学时,在李建雄的倡导并带头捐助下,杨礼花同学得以顺利完成学业;面对黄贤奔同学在体育课上受伤,李建雄弓下腰身,背起黄贤奔送至一公里外的乡镇卫生院治疗,每天来回一次,直至康复能下地走路。这父亲般的温暖和救助不胜枚举,在爱心的感召下,李建雄所带班级班风好,学风正,成绩突出,每年都被评为校卫生先进集体,年级先进班集体,所带班级84班被红河州教委、共青红河州委评为1999-2000年度“州级先进班集体”光荣称号。所联系指导学生成绩突出,如以考取重点中学为主要成绩时,2001届所联系指导学生张雄波、马斌被建水一中录取,2004届所联系指导学生何自光被建水一中录取。27年来,所联系指导学生超100名学生在各行各业中成绩突出,如王敏同志毕业后回浪堤中学任教。

三、爱校如家。履职副校长近八年来,李建雄每天上学时段坚持在学校大门口迎候老师和学生,用问候和微笑带给师生一天美好的心情,凸显出他爱校心情之坚。参加工作以来,除教育教学以外,李建雄积极参与“两基”“创建科普示范中学”“普实”“教育督导评估”,经常牺牲寒暑假、放弃周末休息,“白+黑”“五+二”为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加班加点,为学校的工作积极主动,学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他都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上级看到他的工作表现和能力,2013年就给他压担子,任命其为学校副校长。履职副校长岗位职责工作上,为改善办学条件,李建雄深入农户,用爱心用韧劲打动28家农户,征地15亩,为扩建学校做出积极贡献。因业绩突出,20079月被评为县级“两基”先进工作者;20103月被评为县级“普实”先进工作者。




红河县三村乡中心完小教师杨批龙

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杨批龙,男,哈尼族,19698月生,中共党员,专科学历,高级教师,19897月参加工作,教龄31年,现在三村乡工民小学任教。

我是一名扎根农村基础教育的普通人民教师,耕耘在生我养我的家乡。家乡这片热土养育了我,无数恩师培养了我,我要把自己的热情像我的老师们一样,奉献给家乡的孩子们。我的家乡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三村乡车同村委会车同村,我于1969年出生,今年52了。自19897月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在边远落后的乡村任教,三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山区,曾连续担任13年的完小校长,筹办协助建立了现在的工民完小。

一、锐意进取,不断超越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诲人不倦。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坚持出满勤、干满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提高自己的教学认识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要求,在教学中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机会,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培训,积极参加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向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学习,并认真书写心得体会。

二、认真教学,潜心教研

作为一名教师,我不断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课程标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坚持阅读《小学语文教师》、《小学教研论坛》、《优秀论文集》等书籍。备课时,精心设计环节,努力钻研教材,上网查阅资料,了解学生特点,做了大量的课前准备工作,做到备教材,备学生,备资源,结合课堂实际运用课件配合教学,课堂上给学生畅所欲言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学习效果事半功倍。在教育学生上,我很注重培优扶差的工作,对于特殊贫困生,总是给予特殊的照顾,在课堂上多提问,多巡视,多辅导,对他们的点滴进步给予大力的表扬;课后经常找他们谈心、交朋友,树立起他们的信心和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

三、关爱学生,无私忘我

要让学生成,身心健康成长,就必须关心爱护他们,做他们的知心人,我把“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晓之以理、持之以恒”作为关心学生的座右铭。由于在边远乡村,班上“留守儿童”的情况很频繁,由于远离父母、远离亲情,对他们的健康成长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父母长时间不回家,忽视与孩子的心理沟通与交流,导致孩子对父母很陌生,亲情关系出现了障碍,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也发生了不良趋向。为此,我给学生分组,利用多种方法进行交流,汇报他们在校的情况。短暂的时光里,我不但取得了家长的放心,学生也有了学习的动力。另外,我还积极组织开展读书活动、演讲比赛、文娱表演等形式的主题队会,展示学生各方面的才能,发展个性,丰富了学生的精神生活,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老师我能在其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不求回报,为祖国培养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 




红河县洛恩乡中心完小教师陈三础

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陈三础,男,哈尼族,19714月生,专科学历,高级教师,19919月参加工作,教龄29年,先后在洛恩乡机然、朋洛、娘宗等乡村小学任教,1997年至今在洛恩中心完小任教。

19917月毕业于红河州民族师范学校,为了响应党的号召,陈三础老师同年9月被分配到红河县洛恩乡机然小学,90年代的机然小学一没有通公路,从自家村子背着简单的行李靠人背马驼走路五个小时到达目的地;二没有生活用电,自己周末去附近山上拾柴烧火煮饭,19929月被调到红河县洛恩乡朋洛小学,同样艰苦的教学环境,白天给孩子们上课,教书育人,到晚上点汽油灯给农村里面的文盲青年们教歌识字,上扫盲课,因为没有通公路,离家又较远,除非到假期,否则很少回家,这样无怨无悔的教师生涯过了四年。19959月调至红河县洛恩乡娘宗小学,在娘宗小学任村完校校长,同时任三年级和四年级的班主任;1997年9月至今在红河县洛恩乡中心完小任教。

陈三础同志是优秀的老教师,先后担任过班主任工作、村完小校校长,洛恩乡中心完小教管会扫盲专干等。在工作岗位上他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老教师,他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是他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教学、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教育学生方面,他能做到言传身教,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化学生,赢得师生的好评。1995-1996年学年度中,成绩显著,被评为红县优秀教师;201512月参与制作的作品《角的分类》在红河县首届移动杯•微课制作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2015年年度政协委员“三争当,三表率”活动中被评为履职先进个人;2016719日作品《剥棕片》在红河县政协委员“发现美•宣传美”摄影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红河县架车乡中心完小教师李最嘎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李最嘎,男,哈尼族,19739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高级教师,19939月参加工作,教龄27年,先后在架车乡苏机、妥马昆、白龙、翁居、哈冲、浪尼小学任教,2007年至今在架车乡中心完小任教。

19939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任教过苏机小学和妥马昆小学的一师一校六年,之后依次白龙小学居小学哈冲小学浪尼小学任教。当时不通公路,从乡上到村学校步行走几个小时。由于师资不足,任教的多数是复式班级。2007年调到中心小学担任科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外,兼任过学生处工作和负责学校水电工作。缺水季节,为了解决1千多人的吃水问题,经常不得不半夜去守水。与其它单位“争水”。2018—2019学年度我所任教的六年级毕业班班级数学科的成绩,在全乡同年级中排名第一,在中心校几个班级考取红河县思源学校的六名学生中,我所任教班级就占五人。由于学校领导的信任,2019—2020学年度又安排我去任一个成绩稍弱的六年级毕业班的数学及其它科目教学。每天早晚自习我都提前半小时进教室,牺牲了我的大部分休息时间,奉献在学生的辅导上。辛勤的付出总是有回报,在期末毕业考试中,我所任教数学科成绩排名全乡同年级第一。2020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2020年教师节我被评为架车乡中心完小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20-2021学年,任的是四年级班主任工作和数学科及其它科目的教学。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我所任教数学科教学成绩排全乡同年级名列前茅。在28年的从教生涯中,时刻以一名党员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勤奋努力,热爱学生、团结同事,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好评,是架车中心小学优秀教师的代表。

作为一名教师,我深知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与时俱进,平时注意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典上的重要讲话。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教学大纲,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认真备课、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并且真诚而平等相,用爱心与学生沟通。用自己学到的班级管理经验与学校的实际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促使班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新时代接班人而努力。

总之,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并取得显著成绩,以学校领导的关心为动力,不断完善自身综合素质,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争取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