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0007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人事信息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红河县教体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27
信息名称
红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红河县第二中学2021年秋季学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红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红河县第二中学2021年秋季学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河县第二中学:

现将《红河县第二中学2021年秋季学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你们按照实施方案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招生工作,并在招生工作开展之前做好招生宣传。

 

附件:红河县第二中学2021年秋季学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红河县教育体育局

                               2021726

 

 

 

 

 

 

 

 

红河县第二中学2021年秋季学期

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云教发[2020]14号)和《云南省教育厅关于重申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一、招生对象及人数

1.招生对象:红河县迤萨镇片区2021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2.招生人数:招收小学毕业生共800人,16个教学班,每班50人。

二、招生范围

1. 迤萨镇片区小学:红河一小、红河二小、迤萨镇中心完小、万年塘中心完小。

2. 不在迤萨镇片区小学就读但户口属于迤萨镇的学生(以学生本人所在的户口册或父母双方的婚姻证明材料为准)。

3.安置在县城周边易地搬迁户子女,须由乡政府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安置房产证明等),经教育体育局教育股审核通过后,方可到红河县第二中学办理入学手续。

4.进城务工子女,须提供父母务工材料、暂住证、租房合同(包含所租住房屋房产复印件及相关证明材料),缺一不可。

三、报名时间

1.迤萨镇片区(红河一小、红河二小、迤萨镇中心完小、万年塘中心完小)小学毕业生于2021825日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持相关材料(户口本复印件、小考成绩通知单、入学通知书)到学校报名登记。

2.其余学生于826日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持相关证材料(户口本复印件、小考成绩通知单、入学通知书、父母务工材料、租房合同等)到红河二中教务处报名登记,报名结束后,学校将报名结果汇总报送教体育局教育股审核备案。

3.学生超过一周未报到或因个人原因延误报名的,学校不再办理入学注册,应由本人及家长承担相应责任。

4.招生结束后,学校将在校园内对招生名单予以公布,接受家长、社会监督。

四、报到时间

开学报到时间:2021830日。

五、报到注册备注事项:

1.录取通知书、成绩通知单。

2.户口本、户口本复印件(第一页、学生本人页、户主页)、农行卡复印件(农行卡复印件必须是父母一方的)。

3.学校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到时由家长向保险公司购买学生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费:100元)。

4.注重仪容仪表:仪容仪表需符合中学生仪容仪表规范(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穿奇装异服;言谈举止文明得体;不化妆,不佩戴首饰,不染发,不烫发;男生不留长发,),对仪容不符合要求的新生,班主任将拒绝办理报到入学手续,直到整改符合中学生仪容仪表要求。

5.新生入学时,不得将管制刀具、游戏机、MP3 、手机等与学习无关的物品带入学校。

6.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报到入校时要测量体温,提交个人健康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人员的聚集。

7.军训:学校聘请军事教官进行为期一周军事训练;进行校风、校纪、行为规范、班级内务及校园安全等方面教育。

 

 

 

                             红河县教育体育局

                              202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