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704
信息分类
统合信息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红河县教体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05
信息名称
红河县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红河县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为传达学习省、州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重点研究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压实责任,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控辍保学和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91日上午,红河县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红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润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红河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周陆主持。

会上,唐周陆主任通报红河县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报到情况三率完成情况。谭润副县长就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压实责任,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控辍保学和校园安全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边境地区面临境外输入高危风险,并且红河县控辍保学、校园安全形势仍很严峻,存在许多工作漏洞短板。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持续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控辍保学校园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从严从紧,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二要坚持部门联动,巩固提升控辍保学成果。加大排查力度,全力开展劝返教体局牵头制定入学、控辍保学工作目标,并指导乡镇人民政府组织实施压实工作职责,严肃追责问责三要坚持齐抓共管,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深刻吸取教训,突出隐患整改,稳控安全变量要突出预见性,排查安全隐患要突出精准性,整治安全问题要突出高效性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固牢政治安全底板。

会议强调,一要做好传达学习,加强思想统一。压实四方责任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扎实做好全县控辍保学、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加强部门联动,监督检查并指导学校疫情防控、控辍保学和校园安全工作,加大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并及时整改问题,动员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入学,确保红河县完成今年上级下达的三率指标任务。

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民宗局、县财政局、县公安局等县级部门各1名领导,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参会,邀请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检察院、县法院各1名领导参会;镇)政府主要领导,分管教育的副乡镇)长,各站所长、中小学校长及中层领导干部在各乡镇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