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0169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红河县政府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30
信息名称
和涛同志对元江至蔓耗高速公路红河段收取车辆通行费公告的解读

  重点1:关于 “2021年2月5日24:00起开通”

  解读:这个时间是由交通行业主管部门批复的,通车随即收费。元蔓高速(红河段)对社会车辆开放的时间为2月5日(星期五)晚上24点,也就是2月6日0点。从这个时间点起,元蔓高速(红河段)将与其他高速一样正式进入收费运营阶段。

  重点2:关于“开通红河谷至冷墩路段”

  解读:目前,元蔓高速(红河段)开通的路段为起点红河谷(南昏河)至冷墩这一段;冷墩至蔓耗段已经建成,暂时封闭进行机电设备联网调试,调试结束后即可开通,具体时间以主管部门批复及业主单位公告为准。

  也就是说,从元江方向过来的所有车辆到冷墩就要下收费站了,如需前往蔓耗、金平、河口方向,可从二级路行驶;个旧、蔓耗方向过来的车辆可以从冷墩进收费站,走高速前往红河县、元江方向。

  重点3:关于“道路搭接元蔓高速玉溪段”

  解读:元蔓高速(玉溪段)将于2月1日起正式通车收费,从该路段可以直接往返本路段,实现昆磨高速(G8511)、元蔓玉溪段、元蔓红河段无缝对接,也就是说,走高速可以直接从元江往返红河、元阳了!

  重点4:关于“同步开放撒玛坝、元阳东、冷墩3个匝道收费站”

  解读:元蔓高速(红河段)此次开放的收费站有3个,分别为“撒玛坝”收费站(驶出可到红河县)、“元阳东”收费站(驶出可到元阳县、绿春县)、“冷墩”收费站(驶出可到个旧市、金平县、河口县)。以上站点均支持从ETC车道、人工车道通行,请留意站点车道指示。

  重点5:关于“通行基本费率”——具体收费是多少?

  解读:高速公路的通行费测算是个很复杂的体系,要结合通行路段区间的路面里程和桥隧里程综合计算,并经过主管部门批复后实施。那大家最关心的,元蔓高速过路费怎么收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