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04 字体:[]

4月1日,红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国红、副县长罗冲开、副县长卢亚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全县重点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省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阮成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最有效的举措,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一要以事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将安全生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二要认真深入、举一反三,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三要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全省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召开红河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全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要求。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全面压实责任,依法加强监管,进一步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稳定的安全环境保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到“五个务必”。一是安全责任务必再实化。二是重点防范务必再细化。三是隐患治理务必再深化。四是监管执法务必再严化。五是应急能力务必再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