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县农科局开展春节前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12-31 字体:[]

  为切实做好红河县春节和两会期间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1月21日,红河县农科局毕局长带领局班子成员,农机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和县动物卫生监督所等工作人员,检查红河县腾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定点生猪屠宰场。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屠宰场负责人关于车间运行后,生猪收购、销售、出入厂检疫、病害猪处理等情况汇报。随后依据各自职能对生猪的产地检疫、屠宰检疫、电子出证及是否开展非洲猪瘟自检工作、场地消毒等过程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查看车间设备情况、污水处理系统等。通过检查,没有发现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情况,检疫流程规范,非洲猪瘟自检工作到位,电子出证率达100%,屠宰场清洗、消毒等工作措施已落实。此次检查紧扣春节前猪肉消费需求旺盛关键节点,强化了生猪屠宰监管,有效增强生猪屠宰及鲜肉产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全县肉制品安全,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吃上“放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