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扎实抓好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31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2020年的农业生产工作也进入了重要时期。为在特殊时期切实做好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红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立足防疫生产两手抓,统筹开展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强化组织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抓好2020年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小康之年农业丰收。

  一是扎实抓好春耕物资准备。通过走访农资经营主体和农业生产基地,认真咨询了当前蔬菜、水果的种植、物流、销售和春耕备耕情况,深入了解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春耕生产需求。据分析,2020年预计全县共需化肥7100吨,截至目前,统计已完成购备化肥473吨;需杂交稻种子80吨,储备80吨;杂交米种子调入储备40吨,确保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充足。

  二是扎实抓好农技服务指导。加强对春耕备耕的指导与服务,积极开展水稻新品种试验育秧,保障农业生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扎实抓好田间生产管理。在抓好春耕备耕的同时,为确保疫情不影响农作物增产增收,切实加强田间管理工作,促进除草、追肥、施药、防治病虫害等田间管理实用技术进村入户,及时解决田间管理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四是扎实抓好农资市场打假。春节前,我县积极开展农资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农兽药整治百日行动、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对辖区范围内经营的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好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用到“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