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科局领导调研家禽规模养殖场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31 字体:[]

  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县农科局认真贯彻落实《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红河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通知》(红政办函〔2020〕8号)及《红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红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红政办发〔2020〕4号)精神,结合职能职责开展重点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1月29日上午,县农科局局长毕永强同志率罗洪副局长等4人深入迤萨镇调研家禽规模养殖场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毕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红河县沣圃园养殖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场及生态鸡养殖场、红河县青云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场,现场听取了养殖场负责人对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毕局长指出,做好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是养殖企业的法定责任和义务。一要加强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确保免疫密度和免疫质量;二要强化消毒灭源。养殖场大门口消毒池、人员消毒通道及养殖区消毒工作一定要按消毒技术规范要求认真落实落细,千万不能含糊;三要加强日常监测监控,确保对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减少损失;四要稳定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沣圃园养殖有限公司及青云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场要持续保持日提供1.2吨(约22000枚)鸡蛋的供应能力及生态鸡养殖供应。

  下一步,县农科局将继续采取强力措施抓紧抓好县域内禽流感等高致病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严防禽流感等高致病性重大动物疫病防发生,确保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