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科局全力以赴确保疫情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

发布时间: 2020-12-31 字体:[]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不同的方式为防疫工作做着最大的努力。县农科局积极行动,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落实好动物检疫、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等工作,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

  一是猪肉保供稳价。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为确保疫情期间猪肉保供稳价,分别在跑马路农贸市场和莲花路农贸市场设立2个政府猪肉临时供应点,每天供应不少于1000市斤,每人限购2市斤,以每市斤不高于35元进行销售,有力保障了我县疫情期间猪肉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二是蔬菜稳产保供。各级领导、州农业农村局、县农科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情况,多次实地走访调研我县蔬菜产业发展情况,查看近期种植、收购蔬菜情况。在疫情期间,我县主要种植蔬菜品种为青菜、白菜、甘蓝、莴笋、花椰菜、蒜、豌豆尖等,蔬菜在田面积一周内可采收800亩,一个月内可采收2200亩,两个月内可采收3400亩;蔬菜产量一周内产量350吨,一个月内产量1086吨,两个月内产量1661吨。近期可新增种植面积800亩。以此加大种植蔬菜力度,确保蔬菜等农产成品供应充足,维护社会稳定;种植户、收购商不能哄抬物价,确保蔬菜市场物价稳定。

  三是农产品爱心企业捐赠。爱心企业红河顺和庄园有限公司向红河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捐赠沃柑4600公斤,分别发放给了县医院、中医院、交通、公安、交警、13个乡镇等一线防疫单位,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致敬,为抗击疫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