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县财政局关于红河县2018年代理记账机构发展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6-01 字体:[]

红河县财政局关于红河县2018年代理记账机构发展情况报告

 

  根据《红河州财政局转发财政部关于做2018年代理记账行业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红财会发〔201814号)文件要求,按时完成了2018年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现将我县代理记账机构发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代理记账机构基本情况

截至目前,我县只有1个代理记账机构即红河县信佳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26日,注册资本50万元,公司组织形式为自然人独资企业,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编号:DLJZ53252920170001,注册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2529*****13100,公司经营范围: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办公地址:红河县莲花小区24A8,从业人员5人,代理客户数量34个,2017年度业务总收入25.4万元,其中:代理记账业务收入20.4万元。

二、代理记账机构主要特点

我县代理记账机构发展缓慢,代理记账机构少,目前,我县只有1个代理记账机构即红河县信佳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现有的代理记账机构从业人员少,从业人员专业技术资格等级不高甚至有的从业人员没专业技术资格。

三、代理记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对代理记账工作的宣传力度不够。

目前许多非公小微企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学习的不够,对《代理记账管理办法》的宣传力度不够,造成许多非公小微企业对“代理记账”知之甚少,认识不足,理解不够。

(二)代理记账机构自身存在的问题。

代理记账机构从业人员少,从业人员质量不高。从业人员5人,其中: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1人,其余4人都无专业技术资格等级(只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三)代理记账的外部环境不好。

一是企业负责人财务意识淡薄。许多非公小微企业负责人对代理记账机构有防备之心,不愿把企业账务交给代理记账机构处理,担心代理记账机构从业人员对企业财务情况知道的太多。二是许多非公小微企业应当建账而未建账的现象十分普遍。

四、建议

加强对会计人员各项技能的培训,包括财会、会计电算化和税务知识的培训,有利于代理记账机构发展扩展业务,提升代理记账机构在社会中的地位。

 红河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