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红河)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3-17 字体:[]

  三月春暖花开,正当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之际。为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凝聚力,2021年3月12日,红河州生态环境局红河分局本着节俭、热闹、协作、喜庆的原则,在红河流域红河段红河大桥开展了以“亲近自然、劳逸结合、强健体魄、增进凝聚”为主题的工会活动。

 

  于本次工会活动前期,我局先开展了“保护母亲河(红河)我们在行动”的动员宣讲大会,激发了大家的参与和工作热情。活动当天,在我局石龙博副局长的带领下,共计11名职工干部自带垃圾钳、垃圾回收袋等工具前往红河大桥开展清洁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为清理河道两岸周边白色塑料垃圾、农业废弃物等。在活动过程中,各位干部职工热火朝天的捡着垃圾,不放过一个塑料袋、一个烟蒂、一张废纸;一个下午过后,红河大桥周边流域、农田被拾捡得干干净净,“洗脸”后的红河大桥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这次“保护母亲河”的清洁活动提高了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全局上下形成你追我赶争上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也为美化环境,弘扬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唤起更多居民环保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