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县举行“红河乡情·就业服务”卡及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1-19 字体:[]

  信息报送审核表

标题:红河县举行“红河乡情·就业服务”卡及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仪式

报送股室:

局办公室

报送日期:

2021.1.13

初审意见:

 

初审人:

日期:

复审意见:

 

复审人:

日期:

报送对象:

红河州人社局、政府办信息科、县委办信息科、侨乡红河、云南人社手机报、云南人社年鉴部、云南日报、县直机关工委、红河日报社。

发布形式

网站公开      □

依申请者公开  □

其他  □

工作人员意见

同意公开      □

不同意公开    □

 

主管领导意见

同意公开      □

不同意公开    □

 

采用情况:

 

  红河县举行“红河乡情·就业服务”卡及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仪式

  1月12日下午,红河县举行 “红河乡情·就业服务”卡及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仪式,省农业银行、州金融部门领导,州人社局领导,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县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乡镇长、外出务工人员代表等80余名参加了发布仪式。

  “红河乡情·就业服务”卡以及服务平台,是县委、县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历时半年共同研究,并得到省、州、县农行系统大力支持,在全国范围内第一张为县级单独定制的银联储蓄卡,其配套服务平台是“互联网+政务+金融”的创新型产品,专门服务于本县外出务工群众,其构思、功能及实现方式均属全国首创。

  它有三个主要功能,一是“一卡跨行通用”,使用这张卡,务工人员可以在全国所有金融机构办理金融存取业务,免收任何手续费。二是“就业服务直达”,使用这张卡,务工人员可以通过与卡号绑定的就业服务平台,直接填报外出务工信息,并通过平台获取全县各类就业务工信息,与人社部门形成互动,形成了务工人员群体与政府主管部门的专属网上通道。三是“乡情上门服务”,使用这张卡和服务平台,务工人员可以通过金融业务和信息填报获得积分,兑换礼品,银行和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会将礼品送给在家的父母孩子,加强务工人员与家乡亲人的感情纽带。

  各乡镇、各劳务服务公司和用工企业将主动参与到“红河乡情卡”的上线发布和推广运用活动中,发挥好“红河乡情卡”及服务平台的效能,让广大群众切身体验到互联网政务管理的便捷,让红河县转移就业信息的“大数据”早日形成,全力打造“金融扶贫示范县”和“劳务输出示范县”的红河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