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县召开2022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2 字体:[]

红河县召开2022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112日,红河县召开2022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县委书记陈勇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晓波,县委副书记杨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世红,县政协主席赵健忠,县委常委钱真全、苏玲莉、王猛、李树锋、易国清、苏庆劼,副县长石家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勇宏强调,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最关键的一年,全县上下必须凝心聚力、打起精神、铆足干劲,全力以赴,破难攻坚,完成好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夺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首战胜利。


陈勇宏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再鼓干劲、全力冲刺,把准备工作做到每村、每户,全覆盖、无死角、无缝隙,确保考核评估万无一失。切实做好县、乡、村及农户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迎检环境。要统筹安排好两会和考核工作,认真做好人员安排,交接好考核各项工作,确保两会和考核工作顺利开展。对政策知识、业务流程进行再学习,对后评估内容、方式等再熟悉。统筹抓好干部访谈、群众宣传引导、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台账资料组、会务组、访谈联络组、宣传报道组、举证组,现场工作组、后勤保障组等各小组要提前做好准备,确保考核过程中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文晓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分析理清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工作具体内容。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环节,明确责任到点到位到人。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有明确的线路图、有预案、有准备。要明确时间节点,把每个相关工作量化到每一天、每小时,用此次检查展现出红河县良好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