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县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上海市对口帮扶红河县区级计划外项目资金公示

发布时间: 2022-06-24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决策部署。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2022上海市长宁区区级计划外援助资金650万元,计划实施11个项目,项目资金予以公示。 

  1.红河县红河哈尼梯田鸭及红心鸭蛋数字化全产业链建设。 投入帮扶资金160元,在宝华镇安庆村委会实施红河哈尼梯田鸭及红心鸭蛋数字化全产业链建设。建设内容:开发富含虾青素的红心鸭蛋及自动化清洗、分拣流水线,建设全程冷链系统,.鸭棚鸭舍改建。项目建成后产权归村集体所有,与龙头公司合作,收益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村内公益事业支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2.石头寨乡车玛龙村委会它里冲片区产业道路硬化建设。投入帮扶资金130万元,在石头寨乡车玛龙村委会它里冲片区实施产业道路硬化建设。建设内容:产业道路硬化6650平方米(长1700米,路面宽3.5米,厚0.2米,含两面光边沟),项目建成后,能够带动道路沿线产业的发展,辐射石头寨乡优质芒果种植示范基地1200亩,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3.架车乡规普村委会瑶寨村八角加工建设。投入帮扶资金100万元,在架车乡规普村委会瑶寨村实施八角加工建设。建设内容:投入帮扶资金100万元,厂房建设389平方米,采购杀青机、烘烤机、装袋及铲车等设备。项目建成后产权归村集体所有,与龙头公司合作,收益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村内公益事业支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4.红河县傣陶工艺品展览馆建设。投入帮扶资金45万元,实施傣陶工艺品展览馆建设。建设内容:建设展览馆装饰装修、工坊设备购买、产品提升与研发等。产权归红河哈尼梯田文化传承学校所有,采取“学校+企业+脱贫户”的发展模式,以企业为主体,以脱贫户为中心,建立利益联结紧密的链结机制,合作管理,共同分享产业发展红利,并保证脱贫户的保底利润。 

  5.上海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投入帮扶资金15万元,在上海长宁区设立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解决红河县农产品“流通渠道不畅,产得出、卖不掉”等突出问题。 

  6.红河县“红河美”技能培训。投入帮扶资金50万元,委托第三方具备资质培训机构进行人员培训,实施内容:美容、美甲、美发、乡村振兴妇女骨干等培训5210人,拓宽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渠道,增加妇女收入,树立农村致富带头人典型,带动全民致富,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巾帼力量。 

  7.红河县乡村振兴战略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投入帮扶资金50万元,委托上海市长宁区举办“乡村振兴战略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2期,选派红河县基层一线领导干部、相关行业部门领导、后备干部参加培训,每期学时7天,共计培训100人。 

  8.红河县乡村振兴专项培训。投入帮扶资金40万元,以县委党校为主阵地,适当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县内培训与外训基地实践教学相结合,聘请知名专家教授和兼职教师进行专题授课。选调红河县基层一线领导干部、相关行业部门领导、致富带头人参加培训,分类分期培训,每期学制5-7天。 

  9.红河县巩固脱贫成果振兴乡村守望特殊少年儿童群体快乐成长示范建设。投入帮扶资金20万元,用于红河县守望特殊少年儿童群体“爱在其棕”快乐成长工作站采购相关教学设备、组织培训等,针对特殊少年儿童群体学习生活、兴趣爱好、心理情感等方面呈现的突出问题,按照“依托一个阵地,推进四项活动”的工作思路,推动快乐成长计划的深入开展。 

  10.红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宣传展示。投入帮扶资金20万元,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果宣传展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先进集体、先进事迹等先进典型以及群众脱贫故事,开展典型宣传展示;制作(短)视频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宣传展示;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阶段总结、东西协作成效总结为内容,拍摄制作2部以上总结专题片;利用红河县融媒体中心手机客户端平台,以专题形式进行集纳宣传展示。  

  11.项目审计费。投入帮扶资金20万元,委托第三方审计公司对上海对口帮扶项目进行专项工程审计。 

    

    

    

    

  公开期限:2022624日至7310 

  监督电话:0873-4566625    12317 

    

    

                                                                                     红河县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