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县住建局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2-09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贯穿到工作之中。2021年1月11日至1月15日,由住建局张鹏局长带队,组织各相关股室人员对我县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共对13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抽查,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问题28条,对发现的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共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并要求监理单位认真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安全监督管理,提高了我县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工地建设主要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明确了五方责任主体的职责和应承担的责任,做到执法程序完善,职责履行到位,对安全工作管理的重点对象、重点问题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