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概况 > 县长之窗

文晓波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次数:

12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晓波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整治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文晓波一行先后到乐育镇、浪堤镇、大羊街乡、县城周边,随机走进集镇交通要道、超市、烟花爆竹连锁店、加油站、产业基地、建筑施工现场等地,实地督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以及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情况。


文晓波强调,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繁忙,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期、高发期。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认真分析研判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风险、形势,聚焦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领域,紧盯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严格监督执法,狠抓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落实。


期间,文晓波还随机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送上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祝福,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在党委、政府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创造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