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概况 > 县长之窗

文晓波调研督导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4/01/08   浏览次数:

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晓波实地调研督导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要坚决扛牢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圆满完成耕地流出整改工作任务。


文晓波一行先后来到迤萨镇大黑公村委会、石头寨乡碧苗村委会、阿扎河乡俄比东村委会、甲寅镇龙普村委会等地,走进耕地流出图斑点位,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耕地流出图斑整改进度和当前存在的困难,现场逐一研究解决措施、整改办法。

文晓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切实扛起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精准掌握政策要求,找准解决路径,细化整改措施,紧扣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分类处置,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


文晓波要求,要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健全协同联动机制,集中力量攻坚,全力推动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高效开展。要因地制宜大力推广粮食与经济作物轮作、套种等种植模式,千方百计推进撂荒地处置,最大限度盘活土地资源。要加大耕地保护宣传力度,严格执法监管,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的行为,切实以长牙齿的硬措施牢守耕地保护红线。

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