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概况 > 县长之窗

新春走基层 | 文晓波到车古乡开展新春慰问

文章来源:红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4/02/18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晓波到车古乡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留守儿童,以及挂包联系的脱贫户,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家庭收入怎么样?”“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在看望慰问困难党员陈嘎保时,文晓波与他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保障情况,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改善生活条件。


看望慰问挂包联系脱贫户

一定要好好读书!”“一定要让他们好好读书!”“对生活困难的家庭,党和政府时刻挂在心头,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来到留守儿童陈周青家中,文晓波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得知其姐陈周英在州民族高级中学就读,成绩优异,文晓波由衷为她感到高兴,并鼓励孩子们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刻苦学习,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立大志、立长志,争取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嘱咐监护人要帮助孩子们树立信心,让孩子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


看望慰问留守儿童陈周青家一家

走访中,文晓波叮嘱随行人员要高度重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工作,切实增强做好一老一小关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设身处地、推己及人,切实落实好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关爱保护各项帮扶措施,使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保障。

每到一户,文晓波都要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健康状况、子女就学等情况,勉励大家要树立生活信心,积极面对困难,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努力改善生活条件,早日过上好日子。并叮嘱随行人员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