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概况 > 县长之窗

红河县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4/02/07   浏览次数:

25日,红河县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红河县2023年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

文晓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一定要引发最深刻的警醒、保持最敏锐的反应、开展最严密的排查、落实最严格的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文晓波要求,要始终怀有危险就在身边、事故就在眼前的高度警惕,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着力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真正推动解决本质性和根源性问题,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排查重大风险,细化整治措施,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六大攻坚行动落地见效。要聚焦重点关键,拿出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强化工作落实,统筹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突出转变作风抓严督查问责,坚决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稳固防线。

会上,部分乡镇和有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树锋,副县长蔡永颖、石家强、谭润,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