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概况 > 县长之窗

文晓波到垤玛、三村调研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4/01/29   浏览次数:

1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晓波到垤玛乡、三村乡调研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实工作责任,强化防治措施,加快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建设,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晓波一行先后走进垤玛乡曼培村泥石流隐患点、三村乡螺蛳寨岔路口滑坡隐患点等地,实地查看隐患点变化、影响范围、周边环境等情况,仔细询问监测预警、防治措施落实、群众搬迁安置等情况。

文晓波指出,近期我县局地短时降雨强,极易诱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加密监测频次,全面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的各项准备,抓细抓实各项防治措施。


文晓波强调,要完善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应急力量组织和物资储备,加快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建设,切实提高灾害防御能力。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出现突发情况迅速响应、及时果断处置,坚决守牢安全防线。

在垤玛乡农场村、三村乡茶叶种植示范基地,文晓波就乡村产业发展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强调要注重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积极探索合理套种模式,拓展其他短平快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好林下经济和冬季农业,不断夯实农村经济发展基础,更好促进产业增效、农户增收。

期间,文晓波还走访调研了挂点联系企业红河滇红茶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