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概况 > 县长之窗

十三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4/04/10   浏览次数:

48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勇宏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对标中央和省委、州委改革部署要求,认真谋划2024年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深学细悟中找准改革方位、明确主攻方向,紧盯瓶颈问题,聚焦难点痛点以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实际需求,继续抓好有利于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保障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的改革举措,稳妥有序推进改革各项任务,切实将中央各项改革部署转化为工作实践,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铆足干劲、守正创新,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上发力,聚焦经济转型升级,贯彻落实红河州推行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工作实施方案,加快实施产业强县三年行动,依托石膏等资源优势,抓实工业产业链补链、强链工作,在深化开放性经济体制改革上发力,全力推动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落实好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明确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学习推广联农带农典型模式,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在深化农村改革上发力。要确保社会安定稳定,在深化社会体制改革上发力。要按照全县小学、初、高中一体化办学思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巩固深化州县医联体、县域医共体建设,不断提升城乡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在深化教育卫生文化体制改革上发力。要强化改革意识、压实改革责任、聚焦改革推进、提升改革宣传,凝聚合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深改委近期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两规则一细则》《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红河县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方案》,听取了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