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概况 > 县长之窗

中共红河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415日,中共红河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的必然要求,是严明纪律锤炼过硬作风,提升党员队伍素质的关键途径。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全县党纪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全县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推动《条例》入脑入心,坚持加强解读和强化培训相结合,深化《条例》理解运用,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用警示教育以案促学,推动全县党纪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精心谋划周密实施,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共红河县委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具体措施》等党的建设工作相关议题。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3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