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 “扫厕所”这事,红河县是认真的

文章来源:红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红河县对标县城公厕“三无三有”标准,补短板、促提升,扎实推进“扫厕所”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

  东门马帮古城是红河县的旅游景点之一,自爱国卫生行动工作开展以来,红河县按照“三无三有”的标准,对景点的公厕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公厕更干净、更卫生、设施更齐全。厕所内配置了洗手台、洗手液、香薰、烘干机、自动感应冲水器、无障碍设施卫生间、微信扫码取纸等设施。厕所周边种了绿色植物,进一步美化公厕周边环境,方便了游客和市民如厕。

红河县第一小学门口也是人群聚集较多的地方,新建的公厕内设施配套也格外重要。 

  为加强公厕日常管护,学校在每座公厕上悬挂了管理达标制度,每个公厕设有监督员、所长,并聘请专职保洁员,采用定时和不定时相结合的方式每天至少保洁3次,对损坏、缺漏的地方及时维修、更换和补充,还在公厕洗手台边张贴了“七步洗手法”步骤,丰富了厕所卫生文化,引导市民们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