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红河大队召集快递行业开展“文明配送安全出行”交通安全警示座谈会

文章来源:红河县交警大队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上午10时,红河大队召集辖区韵达快递、中邮EMS、申通快递、圆通快递、百世快递、中通快递负责人开展“文明配送安全出行”交通安全警示座谈会。

  会上,情报信息中队中队长黑麒龙就辖区快递配员送安全出行突出问题作了分析,红河县县城片区快递员每天所承当多件包裹的分送任务,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配送员为赶时间、拼业绩,导致行驶中一些快递配送人员交通安全意识缺失,存在大量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而且快递配送的交通工具种类繁多,且整体安全性能低下,一些快递配送车辆存在安全性能差、非法改装改型、未及时维修保养等严重问题,加上驾驶员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一些快递人员和车辆的交通事故保险没有保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给交通事故处理和调解工作增加难度,极易引发社会矛盾。

  随后,情报信息中队中队长黑麒龙针对快递行业特点精心准备了宣传资料,收集整理了相关典型事故案例,通过播发警示教育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快递公司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超速、不按道向行驶、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通过此次“文明配送安全出行”交通安全警示座谈会的召开,情报信息中队中队长黑麒龙向各配送行业驾驶员提出要求:要严格自律,遵章守法,行车有道,日高安全行车意识,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摒弃交通陋习,规范驾驶行为,时刻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企业责任人要严格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抓好安全教育,加强责任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事故预防,从源头上有效杜绝交通安全隐患,以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