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生关注

陈勇宏到县民政局调研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工作开展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县民政局发布日期:2024/01/17   浏览次数:

116日,县委书记陈勇宏率县委调研组到县民政局,通过召开汇报会的形式调研全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杨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金星参加调研。


会上,陈勇宏边听汇报,边询问有关情况,详细了解全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工作开展情况,指出问题不足,并提出具体要求。陈勇宏指出,一老一小问题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把这一民心工程做实、做深、做细、做透,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陈勇宏强调,要完善常态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全面摸清底数,用足用好网格化机制,对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进行动态管理,有针对性做好干预帮扶、关爱保护等相关工作,做到措施全覆盖、无死角。要建立挂包帮扶长效机制,用心用情多举措实施关爱行动,以小分队形式常态化开展政策帮助、心理辅导、义诊服务、入户走访等活动,切实解决一老一小的实际困难,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研究会商会办一老一小领域突出问题,综合施策补齐服务短板,筑牢民生底线。各有关部门要探索创新关爱机制,努力打造一批优质的养老托育机构和服务品牌,做好面上复制推广普及工作,全面提升全县养老托幼服务水平。要建立健全宣传工作机制,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广泛宣传先进典型,激发社会各方面共同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建言献策。要建立多元化资金筹措机制,着力完善服务体系,助推一老一小关爱服务提质增效。

杨杰就全县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作具体安排。

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局等相关单位围绕全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