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生关注

洛恩乡开展留守儿童关心关爱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4/01/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留守儿童关心关爱服务工作,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趁寒假之际,洛恩乡哈龙村委会组织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切实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为他们送上温暖与关怀。

组织一次娱乐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孩子们快乐成长,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开展了定点投篮、跳远、有奖问答等娱乐活动,在促进他们参与集体活动热情和积极性的同时,引导他们发现并体验成长的快乐,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观看一场红色电影


看红色电影,燃爱国之情。在他们的价值观正在形成之际,通过观看人物故事,潜移默化陶冶情操,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以及上进心、自信心,对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深远的影响和重要的意义。

开展一次阅读活动

翻开一本书,播下一粒种。为帮助孩子们养成自觉主动学习习惯,从课本中汲取更多的知识力量,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授阅读技巧,帮助他们正确阅读,同时进行阅读交流分享活动,让他们在阅读中享受其乐趣。

以萤萤之微光,共筑童心之炬芒。关注留守儿童,不仅是为了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更要让他们健康成长,未来可期。下一步,洛恩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更多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