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生关注

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持续打击乱倾倒建筑垃圾行为

文章来源:红河县住建局发布日期:2024/01/29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我县城市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建筑垃圾产生量与日俱增,随之而来的偷排乱倒现象时有发生,不仅影响城市形象和城市生态环境,还给环卫工人造成了二次分拣的工作压力,为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一直以来对此类行为高度重视、严厉打击。


124日下午,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巡逻组在日常市容巡查中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二级路商务酒店大桥路口处擅自倾倒建筑垃圾,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立即驱车赶赴现场,经查,涉事车辆已驶离,地上周边的确存在废弃水泥、砖头、塑料袋等建筑垃圾,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后,通过交管部门找到了当事人,并对其进行询问得知,当事人倾倒的建筑垃圾为某店铺装修所产生的装修垃圾,为节省成本,将建筑垃圾倾倒在此处。经过执法人员在现场对其进行了《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标准(试行)》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后,当事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会及时将倾倒的建筑垃圾清运至指定地点倾倒,鉴于当事人态度良好,及时检讨,大队秉承柔性执法理念,按照首违不罚原则,要求当事人立行整改到位。


下一步,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对擅自倾倒建筑垃圾行为的执法力度,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对巡查发现或市民举报的乱倒偷倒垃圾行为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