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生关注

全民体检送健康 惠民政策暖民心

文章来源:红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4/02/07   浏览次数:

近年来,红河县人民医院有序推进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让各族群众真正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连日来,记者在红河县人民医院体检科看到,前来参加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的群众正在有序排队。医务人员忙着为大家做登记,进行血常规、心电图、B超等项目检查,并详细询问每位居民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解答检查出来的问题,提醒生活起居应注意的问题。

现在国家政策好,  给我们做免费体检,体检出来就知道有没有疾病,我们心里面踏实了很多,感谢政府、感谢人民医院照顾我们老百姓,谢谢你们了!来参加免费体检的群众杨四能感激道。


2023年,红河县人民医院已为全县居民群众免费体检2万余人,  2024年还将继续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凡是红河县籍的城乡居民都可享受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做到疾病早发现 早诊断 早治疗

据了解,自2023年开始医疗惠民工程项目——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实施以来,红河县按照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全覆盖的原则,采取集中体检和错时体检的方式推动体检工作,确保全民健康体检工程惠及到每一户、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