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生关注

红河县召开“百日攻坚行动”返乡农民工暨劳务经纪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座谈会

文章来源:红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4/02/18   浏览次数:

28日,红河县召开百日攻坚行动返乡农民工暨劳务经纪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座谈会。县委书记陈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金星出席,副县长石家强主持。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陈勇宏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在外创业、就业人员及家人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祝福。陈勇宏说,2023年,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2万人,务工总收入达39.28亿元,务工收入已成为我县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和农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过去一年里,无论是外出务工的兄弟姐妹还是劳务经纪人,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奋力拼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了力量。

陈勇宏表示,新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就业工作,全力提供创业就业服务,以实际行动帮助农民工解决困难和问题,尽心竭力当好娘家人。希望广大农民工、劳务经纪人和劳务公司同心协力、相向而行,共同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为红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勇宏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高度认识劳务输出对红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把就业放在优先位置,强化组织统筹推进,提高组织化水平,实现家门口就业,让稳岗就业成为脱贫人口致富的靠山。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拿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韧劲,聚焦稳住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务实举措、强化组织,全力以赴做好转移就业工作,全力完成2024年目标任务。要大力开展行业技能培训,同时抓好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评价认定工作,提升品牌技工素质,持续优化人力资源服务,建立健全机制,着力打造具有县域特色、行业特征、技能特点、带动就业能力强的劳务品牌,发挥红河嫂等品牌带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通报了红河县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解读了相关就业创业政策,部分乡镇、返乡农民工代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劳务经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13乡镇党委书记,返乡农民工代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劳务经纪人代表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