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红河县食安委副主任罗冲开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防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2日,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副县长罗冲开深入浪堤镇、车古乡、大羊街乡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县食安委办主任、县市管局局长许永存陪同调研。

  罗冲开一行先后调研了浪堤俄期村卫生室、浪堤卫生院、焖哥酒厂、车古中心小学、大羊街中学等单位和白酒酿造小作坊,重点检查了卫生院医疗急救设备配备,医务人员食物中毒急救培训,野生菌中毒宣传,白酒酿造小作坊经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等情况。

  罗冲开要求,一是各乡镇单位及县食安委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履行好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责任;二是要切实加强监管,抓住学校食堂、有毒野生菌防控、白酒酿造及散酒销售等涉及群体性的重点环节,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做好风险防控各项工作;三是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信息化、网格化监管,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