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陈勇宏调研“三话六学”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文章来源:宝华镇人民政府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次数:

2月13日,县委书记陈勇宏率队深入部分乡镇实地调研“三话六学”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陈勇宏先后到迤萨镇勐龙村、甲寅镇龙普村、宝华镇老翁台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咨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开展“话感恩、话团结、话心愿”,以及“学理论、学政策、学经济、学科技、学法律、学文化”系列活动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调研中,陈勇宏指出,要紧紧围绕话感恩、话团结、话心愿“三话”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感恩教育活动,多措并举筑牢民族团结根基,不断增强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激发群众自我发展内生动力,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陈勇宏强调,要想清楚“为什么学”、弄明白“学什么”、解决好“怎么学”,通过开展“三话六学”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提升服务本领,坚持深入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教育和引导全县广大群众增强思想觉悟、科技文化素养、法治观念和感恩意识,深入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要认真总结经验,梳理问题清单,细化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深入推进“三话六学”实践活动,确保“三话六学”创新示范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可学、可借鉴、可推广。要统一思想,明确定位,高标准推进“三话六学”创新示范工作,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上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县委副书记杨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继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金星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