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迤萨镇:爱心食堂办“食”事 让老人享有幸福好“食”光

文章来源:迤萨镇人民政府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高龄、孤寡、独居老人的日常吃饭也成一大难题,为了给老年人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养老服务,1211日,经过精心准备,迤萨镇首个老年幸福食堂在跑马路社区商贸城正式开始运营。


老年幸福食堂的运营采取了民办公助的模式建设,让老人们享受到美味好光,使更多老人享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普惠养老服务。在收费方面,通过实施阶梯定价的方式,对不同年龄老人实施对应定价政策,减轻老年人经济负担。


营业当天,在爱心食堂里,随着热气腾腾的饭菜陆续摆上柜台,荤素搭配的饭菜营养又健康。老人们开始有序排队,根据个人喜好自由取餐,大家围坐在桌子旁聊聊儿女、唠唠家常,热乎乎的饭菜下肚幸福感满满。


今后,迤萨镇将积极探索养老服务发展新路径,不断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真正实现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