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大羊街乡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红河县大羊街乡发布日期:2024/01/02   浏览次数:

元旦佳节将至,为有效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降低食品安全风险,营造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0231228日下午,大羊街乡对辖区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超市、餐馆和中小学校进行元旦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以学校食堂、食品销售点、餐饮门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等食品安全重点环节相关商户为重点检查区域,以元旦节假日市场销量较大的肉类、白酒、乳制品、食用油等为重点检查商品,检查围绕经营主体营业资质是否合法有效、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餐厨废弃物每日处理是否到位、食品生产加工制造、食品贮存条件是否达标等情况展开。


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产品质量、食品存储、生产日期、保质期、店面卫生情况等,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建立巡查问题整改台账,跟踪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定期开展自查,坚决杜绝过期、霉变产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大羊街乡将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查,维护食品安全,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筑牢食品安全防线。